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眉山市隆重举行老年人科学健身展示
更新时间:2015-12-18

 “花团紧簇、盛世欢歌”,在秋高气爽的美好时节,眉山市在市体育馆举行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来自各区、县和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3支代表队500多名老年人参加了展示。市老体协主席王义权主持大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邓正权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近年来,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老年人健身活动遍及城乡,全市各级老体协组织建设、场地建设、科学健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跨入了全省先进行列。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加快发展老年体育事业,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健。他希望各级老体协要再接再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川委办〔2009〕23号文件,站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高度,大力推进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让老年人享有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市老干局、老龄办、市教育体育局的领导和市退休老领导出席大会并观看展示。

  这次体育健身展示是我市历次展示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盛会。展示项目有行云流水展身手的太极拳(剑)展示;有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抖空竹、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和排舞、拉丁舞展示;有按套路展示的健身球操、柔力球;还有自编的扇子舞。参加展示的人们本着快乐运动,“逐梦眉山”,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快乐、重在健康的宗旨和“安全第一”的原则,充分展示了水平、展示了风格、展示了风采。

  展示结束后,原眉山地委书记李吉荣和眉山市人大原主任李忠国分别向获得优胜奖和优秀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技术要点分析一接抛球四要素:弧形引化作为持拍挥动的接抛球过程,其要素有四:一为迎,二为纳,三为引,四为抛,迎是前提,纳入是基础,引化是核心,抛出是结果、是目地。

老年人运动养生

老年人运动养生

核心提示:老年人因为身体素质的原因,在选择运动方式、运动时间以及运动强度上是有很多要求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老年人运动要注意的五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