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七旬画家:从海棠到牡丹“艳遇”
更新时间:2015-12-18

乐山古代盛产色香俱佳的海棠,称香海棠,天下闻名,早在唐代,“海棠香国”就成了乐山的雅称。

  而河南洛阳是十三朝古都,有“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美誉。“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其栽培始于隋,鼎盛于唐,宋时甲于天下。

  郭志全生于乐山,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早年钟情于海棠花描绘,中年赴洛阳大学美术系任教,尤善牡丹。图文系列中,以他不同时期创作的海棠花和牡丹花为图,配以文字,讲述了两种花不同的城市历史故事,也道出了他与乐山、洛阳两座城市的情感和对这两座城市的喜爱。

  笔者看到,他创作的海棠花花丛簇拥,嫩枝、花蕾精巧,意境清新,用色鲜而不艳,雅而不俗,花繁而疏密有致,娇艳欲滴。而他笔下的牡丹花色彩鲜亮,有富贵之气;构图巧妙,有空灵之态。

  郭志全说,海棠花是乐山的市花,因历史原因,“香海棠”及“香城”已经离我们远去,如果乐山能借鉴洛阳多年来加大培育种植牡丹的工作,一定会出现大面积种植海棠的“花海”胜景,重现昔日“海棠香国”“嘉州香城”的盛况。他希望能以花为媒,宣传乐山,助推乐山旅游发展。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技术要点分析一接抛球四要素:弧形引化作为持拍挥动的接抛球过程,其要素有四:一为迎,二为纳,三为引,四为抛,迎是前提,纳入是基础,引化是核心,抛出是结果、是目地。

老年人运动养生

老年人运动养生

核心提示:老年人因为身体素质的原因,在选择运动方式、运动时间以及运动强度上是有很多要求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老年人运动要注意的五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