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定海举行庆重阳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大汇演
更新时间:2015-12-18

10月15日上午,艳阳高照的海滨公园鼓声喧天,彩绸飞扬。为庆祝第三个法定老人节,由定海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定海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举办的“定海区2015庆重阳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大汇演”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区直单位老年体协的18支代表队近300名中老年人参加了大汇演,其中有8支代表队来自农村;参赛队员绝大多数是老年人,其中区退休教师代表队平均年龄已有70岁。

定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洪碧在开幕式上致词,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区老龄委向全区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区老年体协、区老龄办、区文体局领导和各镇(街道)老年体协主席参加了活动,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区老年体协主席董美玲主持开幕式。

秧歌和腰鼓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它们集欢乐、柔美、淳朴、激情与一体,充满阳光与活力,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健身功能,深受中老年人喜爱。举办这次庆重阳中老年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大汇演,旨在让广大老年人在欢天喜地的气氛中欢度自己的节日,并以此为契机,促进这两个健身项目的推广。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队员们身着五彩缤纷的服装,个个意气风发。欢快的节日敲出激情腰鼓,难忘的时刻舞出喜庆秧歌,大汇演在一曲红红火火的《开门红》中拉开序幕。近300名中老年人集体表演的健身秧歌、健身腰鼓,把大家带到了舞与鼓的海洋,欢庆的腰鼓敲出了老年人喜庆重阳的愉悦心情,欢快的秧歌舞出了中老年朋友的激情和风采,也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接着,参加自选节目展示的14支代表队精神抖擞上场表演了丰富多彩、活力四射的健身秧歌或健身腰鼓,环南街道代表队助兴表演了《功夫扇》。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表达了广大老年人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美好明天的祝福,展示了定海中老年人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采

比赛分农村片和城区片进行。城东街道晨练队和岑港街道队分别获得了城区片和农村片一等奖;环南街道靓姨队、区退教队,分别获城区片二等奖、三等奖,盐仓街道代表队、干览镇代表队获农村片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代表队的精彩表演,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好评。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技术要点分析一接抛球四要素:弧形引化作为持拍挥动的接抛球过程,其要素有四:一为迎,二为纳,三为引,四为抛,迎是前提,纳入是基础,引化是核心,抛出是结果、是目地。

老年人运动养生

老年人运动养生

核心提示:老年人因为身体素质的原因,在选择运动方式、运动时间以及运动强度上是有很多要求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老年人运动要注意的五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