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我区500多人参加舟山市暨定海区老年人健步走分会场活动
更新时间:2015-12-18

为倡导以各类健步走的方式,组织引导中老年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提高中老年人全民健身活动的自觉性和广泛性,11月15日, 市、区老年体协在海山公园举行2015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舟山市暨定海区老年人健步走分会场活动,我区500多名中老年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一活动。

启动仪式上,我区健身秧歌队、腰鼓队进行了精彩表演;洋鼓队、腰鼓队铿锵欢快的鼓声更为健步走活动带来了热烈的氛围。我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和来自市属部门的离退休老同志在海山公园热闹开走。老人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十足,一路上欢声笑语。一些平时热爱体育运动的社区老人,尽管年事已高,但是精神矍铄,一直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在队伍的前面。"我觉得我们老年人就应该走出家门多动动,大家还可以在徒步行程中增加友情,增加老年人之间相知、相助,从健康的体魄中体验快乐",现场一位老年人这样说道。大家从海山增辉牌楼出发,沿林茂成纪念碑、海山门球场、同归域路线一路健步行走,最后返回海山增辉牌楼。老年人以健步走的形式,积极响应全国老年体协“走出家门、融入自然、体验健身、增进健康”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融入体育健身活动。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技术要点分析一接抛球四要素:弧形引化作为持拍挥动的接抛球过程,其要素有四:一为迎,二为纳,三为引,四为抛,迎是前提,纳入是基础,引化是核心,抛出是结果、是目地。

老年人运动养生

老年人运动养生

核心提示:老年人因为身体素质的原因,在选择运动方式、运动时间以及运动强度上是有很多要求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老年人运动要注意的五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