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门球运动全世界拥有爱好者一千多万人
更新时间:2015-12-18

 门球运动于1947年由日本人(北海道,Eiji Suzuki)根据法国传统槌球运动发明的,他发明此项运动的目的是为了给二战后没有玩具的贫困孩子一个简单的游戏,但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被当时的儿童接受。到了1978年以后,门球运动在全日本各个地区的中老年人群中逐渐风靡。1983年门球运动被介绍到我国后,受到我国中老年人尤其是离休老干部的欢迎。目前,门球运动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得到广泛开展,在全世界拥有爱好者一千多万人。

  门球运动是用槌击打小球过小门的一种运动,运动负荷不大、安全性高,通过走步和屈体击球等动作,使臂、腿、腰得到锻炼。门球比赛两队队员轮流攻门得分,每队各5人,分红白方,红方先攻,白方后攻,比赛中讲究技战术的配合,要求队员除了要有一定的技术功底外,还要讲究战术,根据场上局势的变化不断调整战术,双方你来我往,追、守、躲、撞,趣味无穷。门球运动具有安全、战术多变、趣味性浓等特点,颇受中老年人的青睐。实践证明,门球活动可以健身健脑,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功能,促进消化吸收,袪病延年,在运用技、战术时,可以增强和保持脑细胞的活力,调节情绪,磨练性格,是促使老年人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

  门球既有地上台球运动之妙,又有高尔夫之趣,还有地上棋类运动之精,其基本运动特点是:"运动而有闲,用力而有节,快乐而不激,用心而不苦。"门球这种动静相间,强身怡神的特点,使之成为最适合老年人的健身运动之一。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竞技柔力球技术和战术的探索

技术要点分析一接抛球四要素:弧形引化作为持拍挥动的接抛球过程,其要素有四:一为迎,二为纳,三为引,四为抛,迎是前提,纳入是基础,引化是核心,抛出是结果、是目地。

老年人运动养生

老年人运动养生

核心提示:老年人因为身体素质的原因,在选择运动方式、运动时间以及运动强度上是有很多要求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老年人运动要注意的五个方面。